Saturday, April 11, 2009

清明节

知道最近为什么时常下雨吗?
因为.....
清明时节雨分分,哈哈~ (好像是这样写)

今天和往年一样,比清明正日迟一个星期去扫墓。
我们6点半就从家里出了,到那大约7点吧!
就已经开始塞车了 =.= 真的很够力

每年我们都需要拜5个坟墓,
祖父,祖母,大伯公,三伯公和大伯。
当然今年也不例外。
我们拜的次序因地点而定,首先祖父和三伯公,因为很近,两隔壁而已。

再来就大伯公了,说起他,我蛮骄傲的;因为他以前日本统治的时代,他是做警察的。
当日本投降过了,他在咖啡厅和几位警察朋友喝KOPI时,就被共产党开枪杀死了。
所以就这样咯~

哈哈,接下来的就好笑咯,是我大伯的坟。他的坟接近山边和溪边,10年前我们能从大路跟着小溪走,就能抵达那个坟。可是因为长年失修和泥土的流失,我们在也不能从小溪走进去了。今年,我从大路看到那条小溪美化了,河提全被维修了;我很兴分,就向爸爸建议从小溪走进去咯。于是我就和我爸两人被着给妈妈讲的声音走向了小溪。走啊~走啊~我就觉得越走越不对劲,爸爸也这样觉得,因为不可能离大路那么远的;之后,我们选着上山去看看到底我们在哪,当我们上到山上,看见周围都是陌生的坟;在看到另一座山头,有一群人在拜祭,仔细一看,原来是我的亲友们。换句话说,我和我老爸其实走错方向,爬错山了。哈哈!!! 想走小路,反而变成了走远路。真丢脸~

过后,就去拜祖母,最后一个坟了。拜完了,我们就到附近的亭子歇歇,吃烧肉,分祭品。
这时吃的烧肉是最好吃的,因为~肚子都饿了!! 哈哈!!

BABY 今天回来,等下去接她。很想念她哦~

1 comment:

  1. baby back already lo.. thanks dear for fetching me! hug hug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