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7, 2009

施比受更有福

今天我朋友借了我看一本书,吴若权的“懂得付出,才会有幸福”。
我一路以来都没有看书的习惯,不懂为何我会向她借来看;才看到了自序的第二页,就看到了一句话“施比受更有福”。这句话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,就像解开了我心里的一把锁,把我以往想不开的事都一一解释了。

接着我朋友有告诉我,神所赐的福只会使人富足,并不加上忧虑。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神创造人时是给人们开心和快乐,所有的不开心事件都是我们自己附加上去的。我很认同这句话,它让我了解了痛苦和不开心都是自找的;既然那么痛苦,干么不去想些开心的事呢?

在“懂得付出,才会有幸福”里,写了很现实生活里的爱情例子,让我对爱情有更深的认识。
当你爱上一个人,若不付出,或付出太少,
彼此感受不到对方的心意,无从展现最好自己,非常可惜;
然而,付出超出自己所能负荷,也很容易觉得疲累,
如果对方视为理所当然,没有即时回馈,更是令人心力交碎。

一切都已来到了尾声,所有的事情都已成事实了。在这过程我学会了负出,学会了忍耐,也学会了放手,更学会了放手。就如李圣杰的手放开,“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,不要一张双人床中间隔着一片海,感情的污点就留给时间慢慢漂白,把爱收进胸前左边口袋”。

懂得附出,才会幸福;懂得放手,让她更幸福。

2 comments:

  1. 不知你有看过这么一句话没

    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,又舍己叫人焚烧,却没有爱,仍然与我无益。


    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爱是不嫉妒,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


    爱是永不止息。

    Love is patient; love is kind; love is not envious or boastful or arrogant or rude. It does not insist on its own way; it is not irritable or resentful; it does not rejoice in wrongdoing, but rejoices in the truth. It bears all things, believes all things, hopes all things, endures all things.



    Love never ends.


    人们称之为 : 爱的真谛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